|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赴大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2022-01-25 19:02    记者 宣浩峰 蔡凯蕾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蔡凯蕾)1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深入大榭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和全过程,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以严实措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北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江国梁、刘黎勇陪同检查。

  潘银浩一行首先来到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研发出一大批世界领先和世界一流的技术,生产出大量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其中万华宁波工业园是目前全球资源配置最合理、成本最低、最具竞争力的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循环经济园区。

  潘银浩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研发创新、项目布局、疫情防控、优工用工、安全生产等情况的介绍。他表示,万华宁波是中国最具创新能力的化工新材料企业,在经营管理、科研创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均为国内企业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也在支持北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承担了大量的社会责任。希望企业在抓生产经营、抓项目建设、抓产品研发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朝着全球一流化工新材料公司目标稳步前进,为北仑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潘银浩来到东华能源200万方地下洞库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总投资20.1亿元,是东华能源积极探索利用美国页岩气资源打造轻烃综合利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年可增加仓储、中转能力近500万吨,同时进一步扩大丙烷贸易业务,推动北仑成为亚太区域最大的液化石油气仓储、集散和交易中心。

  潘银浩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要求企业和施工单位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切实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生产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春节期间既抓好项目建设又确保安全稳定。

  潘银浩强调,全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企“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正在开展的“助企开门红”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盼,精准施策、精心服务,持续不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上“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助力企业开展留工优工活动,将留人稳岗工作落细落实,大力宣传企业的“暖心”举措,支持企业在春节假期中平稳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北仑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应有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