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开展外籍院士线上新春慰问活动
2022-01-25 09:23    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通讯员 牛鸣川 周立新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通讯员 牛鸣川 周立新)“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您在过去一年对北仑的关心和为北仑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最诚挚的谢意。”1月24日下午,在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由区科协组织的海外院士新春慰问活动在线上举行。

  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10位在北仑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外籍院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过去一年为北仑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

  2021年,北仑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两业融合”试点、“双创”示范基地,获批浙江省科技进步、人才考核双优秀。在新的一年,北仑将从“新”出发,紧紧围绕人才创新首位战略,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先行区为主线,不断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打造海内外人才发展“首选地”。希望继续深化与院士们的沟通合作,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助力北仑产业发展。

  随后,10位院士分别发言致辞,对北仑在疫情时期以线上形式组织外籍院士新春慰问活动表示感谢,让他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新的一年,将会继续大力融入、支持北仑产业创新工作,积极参与科技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人才举荐等工作,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将乌克兰、白俄罗斯优质创新技术带到北仑产业中。

  “希望等疫情结束后,我们的专家可以到中国去,更好地促进我们之间的合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为中国和白俄罗斯的合作发展作出贡献。”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彼得·斯特里扎克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