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文明储蓄 让爱循环
戚家山“善行格子铺”开张
2022-01-25 09:23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应敏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应敏)笔记本、纸巾、雨伞、铅笔盒、水彩笔……1月23日上午,戚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很是热闹,居民们拿着自己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卡在各档区挑选心仪的物品。

  “妈妈,我想要这个素描本,可以画画。”渡头社区居民杨细花带着女儿认真挑选物品,素描本、湿巾纸、浴帽等,母女俩选了五件心仪的物品,满载而归。

  杨细花是湖南人,来戚家山工作已经十多年了,2021年她的志愿服务时长是135个小时。“我主要参与的是公益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和老公来戚家山很多年,见证了这里的发展,现在孩子们也都在这里读书,我们一家人只要有空,就会参加志愿服务,挺有意义的。”杨细花说。

  江西人黎竹明是蔚斗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当天,他和朋友一起来兑换物品。“真的没想到,做志愿服务还能兑换礼品。”黎竹明笑着说,“我给老婆换了个包,她喜欢灰色的,就当是新年礼物了。”

  一年志愿服务总时长838个小时,每天要服务两个多小时。现场,正在维持秩序的志愿者陈学红就是这个“牛人”,“我也没算过,反正有空了就参加,也闲不下来。”当天,陈学红兑换了一个小家电,“不管有没有兑换,我都会一直坚持做公益。”

  为鼓励居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戚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从2021年开始实施“时间公益银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辖区居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后,根据参加活动的时长,累计后可以兑换不同等次的爱心物资。

  “过去一年,志愿者们大力弘扬‘文明实践、志愿先行’的奉献精神,在宣讲党的政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践行主流价值、投身公益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戚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说,“通过实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实现了辖区居民‘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调动了居民的志愿服务积极性,实现文明储蓄、让爱循环,让爱心和善举持续温暖戚家山。”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