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为留仑家庭拍摄新年全家福
记录张张笑脸 定格团圆瞬间
2022-01-24 10:16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1月23日下午,戚家山街道蛟山公园内,一个红色的开放式集装箱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大大的“和”字、高挂的灯笼、闪亮的标语以及箱体上立着的“新年照相馆”五个字格外醒目。

  “宝贝,看这里,西瓜甜不甜?”随着咔嚓声,一张幸福的全家福,定格在摄影志愿者张开放的镜头里。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居民们的热情,午后的蛟山阁热闹非凡。戚家山街道“新年照相馆 留仑全家福”活动火热进行着。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三个孩子,这一大家子真幸福呀!”逸盛公司职工金渊一家七口的全家福,让在场居民很是羡慕。“今年我们都不回家,一家人留在戚家山这个第二故乡过年,请家里的亲友放心,我们在这里都挺好的。”金渊表示。

  许赞伟一家来自河南,来戚家山已经十年了。许赞伟和妻子都是社区的志愿服务骨干,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当天一家人“打扮”了一番,就为美美地拍一张全家福。“女儿还穿了过年的新衣服和最喜欢的红鞋子,早上就嚷嚷着要过来,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们又激动又兴奋。”许赞伟笑着说。

  “来戚家山十几年,见证了这里的发展。我也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孩子们也相继在这里出生,今后我们也会长期定居在这里。”新戚家山人、“五四乡帮”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李清强说,“作为一名新戚家山人,我感到很幸福,更觉得自豪。”

  在“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中,一个个幸福、快乐的瞬间被定格下来。“本来打算春节前一家人去照相馆拍个全家福,没想到街道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了,太感谢了。”裕民机械的朱辉力是北仑区“青年工匠”,十天前,他的小儿子出生了,当天他带着母亲和大儿子来拍摄,“等老婆出月子,我们再来这里拍五个人的全家福。”

  “我们街道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今年很多人因为疫情等原因留在这里过年,我们特意邀请了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为留仑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留下团圆瞬间。之后,我们会把照片放进精美相框,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暖意。”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谢翠丰说,“‘新年照相馆’会持续到2月底,欢迎大家来打卡留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