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四文融合”综合体荣获全市创新大奖
2022-01-24 10:16    记者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获悉,区委宣传部选送的“四文融合”综合体获2021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大奖。

  北仑依托张人亚党章学堂这一核心载体,联动霞浦街道及周边区域,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功能,探索建设文化、文明、文创、文旅“四文融合”的区域综合体,让“学堂走出院子,党章融入生活,初心永续传承”,实现了红色基因传承、文明素质提升、文创精品打造和文旅产业进步四方面成效的相互促进、集约发展。

  2017年以来,我区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挖掘张人亚的革命史料和英雄事迹,总结提炼张人亚的革命精神和英雄品格,建设完善张人亚党章学堂,使之成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同时,北仑还邀请理论专家,线上线下深入探讨张人亚革命精神,挖掘时代价值,总结提炼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宁波的落地传承。

  以人亚初心为牵引,北仑创新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印记”。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行业党员组建“人亚先锋队”100支,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3000余个,破解企业难题600余个,服务基层近2000余次。

  去年,北仑深入挖掘特色元素和优质资源,规划建设了11条精品线,串联张人亚党章学堂、灵峰工业社区的红色传承精品线就是其中之一。以张人亚党章学堂为核心载体,这条红色传承精品线已累计接待全国党员干部群众5000批次、24万余人次。以文促旅、文旅相融,产业融合效应的持续放大,引领北仑干部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加快迈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