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成果 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北仑的强劲动力
王程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王建波江国梁方飞龙出席
2022-01-22 20:27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月22日下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引导全区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巩固拓展成果,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北仑的强劲动力,为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而不懈奋斗。

  王程、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王建波、江国梁、方飞龙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122192249.jpg

  潘银浩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示范引领、上下联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史明理中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在学史增信中历史自信更加强化、在学史崇德中党性操守更加纯粹、在学史力行中工作成效更加显著。

微信图片_20220122192240.jpg

  潘银浩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不是“终结”,教育成效也不等于发展成果。

  要在“学党史”上立起更高标准。深度开发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教育基地、升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百年历史经验“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在“悟思想”上彰显更强定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真谛真义、精髓精华,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北仑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推动更多国家和省市项目落地。

  要在“办实事”上拿出更实举措。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机关部门结对联系基层村(社)、企业服务机制,助企开门红,畅通社情、舆情、民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斗争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加大公共优质服务供给,促进全民增收,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要在“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和功能园区整合,率先走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北仑路径,持续放大对外开放新优势;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撬动全面变革,推动体制机制系统性重塑、产业全方位转型、治理体系一体化升级、组织架构深层次迭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区港联动,构建监测、预警、处置、反馈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

  要在“担使命”上体现更硬作风。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的“一号工程”,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加快推进百亿项目建设、精特亮创建、集卡“两场”治理、城中村改造等急难险重的任务。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民生保供、暖心慰问、值班值守、廉洁自律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工作节奏不乱、生产不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