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召开
贺威平出席
2022-01-21 08:47    张晔 李迎春 卢洁

1642678196675_61e947b4b40eef182b82a68e.jpeg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卢洁)为增强新一届人大代表责任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贺威平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陆亚芬主持会议。

贺威平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力军,应该在学深悟透、践行落实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通过履职培训,充分领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代表的政治站位站正、站好、站高,以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行使代表权力。

贺威平指出,人大代表要做勤于学习的模范,坚持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全面了解我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要做联系群众的模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努力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要做履职行权的模范,积极参加会议和活动,大胆审议发言,积极提议案、提建议。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正确处理好从事个人职业活动与履行代表职务的关系,在全社会树立起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贺威平强调,人大常委会是人大代表之家,常委会将充分尊重代表,密切联系代表,真诚服务代表,全力支持代表,努力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人大各街道工委要积极为代表行使职权创造条件,切实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人大代表也要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北仑区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代表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受了代表履职实务培训和数字化应用培训辅导,两名市、区人大代表交流了代表履职体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履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履职实效,为推动北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