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古树名木修复工作
2022-01-21 08:40    杨亚妮 梁潇予 张街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梁潇予 张街)日前,北仑区资规分局组织区森检站和相关街道林技人员开展古树名木修复工作。此次修复工作,主要委托专业公司对现存古树名木病虫害发生种类、危害程度、发生原因等进行分析,从而编制“一树一策”保护方案,进一步落实古树保护工作。

据悉,北仑区目前登记、挂牌的古树名木共计351株。主要分布在8个街道和1个区林场,涉及55个村(社区及林场)。分属15科23属25种,保护级别为1级的1种1株,2级3种9株,3级24种341株,其中处衰弱状态的有21株,处濒危状态的有1株,问题古树占古树总数的6.2%。2021年,我区首先在小港、大碶、白峰街道开展5株古树名木的修复工作,并落实后续管护措施,使得这5株古树名木能够尽快复壮。

下一步,北仑资规分局将结合林长制建设要求,将古树名木保护纳入林长职责范围,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热爱古树名木、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