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勇当尖兵 坚守一线
党员干部筑起抗疫坚强防线
2022-01-20 09:02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仑组轩

  本网记者 李平 通讯员 仑组轩

  北仑本次疫情防控期间,新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丽辉挑起“内当家”重担,连续奋战被要求强制休息。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带领10名社工逆行进入封控区,声音嘶哑仍坚守一线。区级机关359名党员干部挺进封控区,成立封控区战疫突击队临时党委,统筹协调12个封控点位各项工作。“红领之家”成立配药、转运、流调等7个党小组,1500余名“红领”投入抗疫,打通疫区内外红色交通线,为隔离群众配药送药560余次,接听解决各类问题2100件次。

  15天时间里,北仑先后实现社区清零、整体平安、解除临时封闭、转入常态化的工作目标,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全区党员干部成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中坚力量。他们闻令而动、勇当尖兵、坚守一线,彰显了我区党员干部队伍的强大战斗力。

  面对疫情,北仑火速集结各方力量,让战力跑起来。迅速建立战疫人员调度中心,整合市区机关、功能园区、事业国企、街道村社等干部以及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等力量共同抗疫。建立“提出需求——人员抽调——供需匹配——岗位管理”的链式调配机制,精准下沉党员干部5.07万人次,帮助解决各类问题5.36万个。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从全市抽调具有北仑工作经历的9名市管干部直插一线。卫健公安系统分别调集6000余名医护人员、3500余名公安干警驰援北仑。大榭、保税区、梅山保税港区选派248名干部投入战斗,吹响“一家人、一起战”的集结号。

  为加速筑牢抗疫屏障,让防线严起来,北仑在封控区、隔离点、卡口处等组建548个临时党组织,统筹领导作战单元各项事务。精准划分865个战疫网格,100%建立网格党小组,做到每个网格内有1名机关干部、1名村社干部和5至6名志愿者。发挥“组织进组、党员联户”机制优势,动员近27万人次党员、网格员、村(居)民代表、志愿者等力量,牢牢筑起抗疫“铜墙铁壁”。

  村社是疫情防控的基层网格,也是主战场。北仑全速开展竞速比拼,让村社赛起来。实施“村社比拼、竞速清零”行动,细化扫楼扫街是否扎实、隔离措施是否到位等17条指标开展比拼。以封控(管控)区190个网格为单位,开展“网格比拼、量化考核”,每日挂图作战、组团PK,真正让实绩赛出来、管控硬起来,推动人员排查“零盲区”、人员管控“零脱管”、核酸检测“零遗漏”。大碶街道九峰山片区组建农村党建联盟,连夜完成11个卡口封闭、452户人员转移。柴桥街道“芦江先锋”志愿战队进入封控区首日排摸登记1652名隔离户,赛出了凝聚力、拼出了战斗力。

  疫情防控大战面前,必须压实责任。北仑急速跟进考战监督,市委组织部专项调研组会同北仑区专项考核组,组建10个小组深入一线,考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区级组织、纪检等部门联动派出16个小组,以边干边看边谈方式,实地察看点位755个、访谈775人,一线发现优秀干部297人。区委组织部在战疫进入最后决胜阶段,发出进一步压实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动员令”,再绷思想之弦、再鼓担当之劲。

  北仑还迅速启动战时激励,让榜样树起来。及时出台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八条举措”,聚焦走访慰问、轮休调休、容错纠错、表扬表彰等,全方位开展激励关爱。下拨市区两级党费140万元支持一线抗疫。合理调剂前线力量,发出“强制休息令”138份,安排196名干部、257名社工轮班轮岗。用好“战疫群英谱”、战“疫”先锋评选表扬等方式,累计表扬8280人,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全区党员干部发挥尖兵作用,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为全区疫情防控战役的尽快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复工复产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