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全速推进17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288亿元
掀起建设新高潮 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2-01-19 09:2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肖磊 谢新莹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肖磊 谢新莹)“我们现在已确定全过程咨询单位,正进入施工招标阶段,预计最快春节前能完成招标工作,年后第一时间开工建设。”近日,继顺利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邬隘青年公寓项目又往前迈了一大步。

作为北仑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邬隘青年公寓项目计划建造6幢高层建筑,其中宿舍1223套、服务式公寓216间及少量商业配套,总投资约6.8亿元,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灵峰现代产业园企业职工住房问题,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配套保障。

疫情期间,项目也没有停下推进的步伐。“为了让项目尽快开工,我们在招标的同时,在区发改、资规等相关部门的提前介入下,完成了开工前期的材料准备工作,为后期施工许可证的加速审批做好准备。”区工投公司副总经理何光力介绍道。

在危机中抓机遇,努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记者从区发改局了解到,目前,我区正全速推进包括邬隘青年公寓项目在内的17个重大项目尽早尽快开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此,我们更要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狠抓项目开工。”

据悉,这17个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88亿元。其中,工业制造、新材料、高新技术等产业类项目共有11个,占比达到了64.7%,包括斯贝高端通机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晶创科技车规级电子元器件项目、万华5万吨/年水性树脂项目等强链补链项目,呈现出整体质量好、科技含量高、投资拉动作用强等特点。

还有一系列涉及公共产品优质供给的项目即将落地,包括北仑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邬隘青年公寓项目、未来将新建54班初中的人亚学校新建工程以及打通梅山大河至外海的排涝通道,提高整个梅山岛防洪排涝标准的市重大水利项目梅山大河(三期)工程等多个民生项目。

为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即使在疫情期间,全区涉企部门依然保持涉企审批服务不停,通过“云审批”“代办跑”“掌上办”等方式,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事项协调等难题20余个。

“尽管开局艰难,但我们依然有信心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确保高于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水平的目标,发挥好功能园区整合优势,做细精准服务,主动靠前,全力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写好‘两手硬、两战赢’的优异答卷。”上述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