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节文化惠民活动精彩来袭
云系列成为“主打款”
2022-01-19 09:27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汤丽莲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汤丽莲)记者1月18日从区文广旅体局了解到,2022年春节期间,北仑将推出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受疫情影响,许多活动都搬到了线上,云系列活动是今年春节文化民俗活动的一大亮点。

  在“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云系列活动版块,分别推出“非遗年俗”云征集、“非遗传习”云课堂、“非遗记忆”云展播、“非遗年味”云卖货等一系列活动。其中“非遗传习”云课堂活动以“发现身边非遗传承人,留住传统非遗技艺”为主题,即日起至2月28日分别开展剪纸云课堂《虎年送福》,宫灯制作云课堂《藏龙卧虎》和虎头鞋制作云课堂《虎虎生威》等三大主题活动。

  在全民艺术普及“一人一艺”云系列活动版块,将分别推出“一人一艺·你我同在”全民线上音乐派对、“一人一艺·舞上云端”全民线上舞蹈征集、“一人一艺·恋恋春日”全民线上朗诵征集、“一人一艺·美育课堂”画说美食展播年等。

  在云展览系列活动版块,北仑图书馆推出“彩章耀日贺新春”中国传统吉祥图案展,中国港口博物馆推出《向海而生——古罗马海港的传说》。另外还有“与书香为伴 与文博同行”系列活动。

  除了线上活动,北仑图书馆、中国港口博物馆还推出了“吉祥安康——武强年画与我们的春节”“外销通草画中的市井生活”等线下展览,以及欢欢喜喜猜灯谜、虎虎生威畅游艺、入乡随俗巧手工等线下公众活动和“我与港博同成长”系列教育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