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块链赋能环保码应用”入选全省数字化改革门户优秀应用
2022-01-19 09:27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柳俊俏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柳俊俏)近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的“区块链赋能环保码应用”,成功入选了“全省数字化改革门户优秀应用”清单。

  “区块链赋能环保码应用”是聚焦政府精准监管、企业自律守法、公众参与监督等多方需求,利用区块链技术实时采集企业环境行为数据,并依托环保码智能变色实施企业分级分类监管服务,从而实现对企业环境行为全链条追溯、全流程管理的数字化场景应用。该应用于2021年11月正式在“浙里办”上线,目前已累计覆盖526家企业,实时捕捉了污染源数据超标、环境安全风险、信访投诉等问题2052条;91%的问题相关企业主动完成整改。该应用案例还在智慧中国年会组委会、北京国脉互联主办的“2021智慧中国年会”上荣获治理运行创新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