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城年货”手绘地图走红
吃的用的穿的,让你一次买个够
2022-01-18 09:35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灯笼高挂,年味渐浓。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日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市民们走市场、逛超市,开始置办起年货。

  “这种瓜子味道很好,价格也很实惠,我要多买几包。”1月17日中午,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居民陈宁和朋友一起在雅布食品公司的小超市里选购炒货,几个人选购了十几件商品,“过两天带家里人过来再挑点。”

  离开雅布公司,他们根据街道的“戚城年货”手绘地图,开启了地毯式“扫街”。国成服饰的冲锋衣、棉服,健丰服饰、欧艺服装的羽绒服、羽绒背心,赛龙的各类文具,库林亚的户外用品,佳必可的小鱼干,瑞峰的玩具,友利家的梳子,利泰的各类衣服,亚浆的纸品,戚家食品的肉类……不出戚家山,就能享受大牌的品质、优惠的价格。

  “我们就在联合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工作,趁着午休时间来这里看看。”中午时分,联合工业园区企业职工周林燕和同事,在赛龙文具公司挑选杯子,“我老家是陕西的,今年因为疫情,我们都不回去过年了,留在戚家山过年也挺好的,政府和公司都挺照顾我们。等疫情结束,明年春暖花开再回老家。”

  为鼓励辖区企业职工留戚过年,戚家山街道统筹各生产型企业及社会组织推出优质年货产品,开设线上线下年货采办店,方便辖区职工、居民就地采购年货。

  “我们街道有许多生产食品、服饰、日用品等的企业,有些还有自己的直营门店和网店,有着不错的口碑和客源。”戚家山街道文化站负责人介绍,“辖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因为疫情,很多人会留在这里过年。前期我们进行了需求排摸,并结合街道现有资源,请专业人员绘制了年货采办手绘地图,希望能为大家带去便利,让大家更安心地留在这里过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