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复学复课
错时错峰返校 有序测温进校
2022-01-18 09:35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张科技 郑春燕 王伦 摄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老师好,好久不见!终于回来啦!”1月16日上午,北仑中学高一年级的同学们拖着行李箱,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测温进校。校门口,师生们热情地互相招手问好,虽然隔着口罩,但也能感受到重逢的喜悦与温暖。

  1月16日起,北仑原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未复课的26所中小学、50所幼儿园6万余名师生员工有序复学复课。其中北仑中学、明港中学、顾国和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学生于16日错时错峰返校,其他义务段学校、幼儿园于17日有序复课。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北仑中学规定了三个年级间隔30分钟返校,分别从学校东门和南门进入;明港中学则安排了各年级间隔1小时返校,避免学生和接送家长聚集。

  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杰介绍,在正式复学前,各校都已提前完成了校园环境消杀,并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控预案。在学生返校上学过程中,全体学生分时、错峰进校,并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规定,保持一米间距,减少接送期间校门口家长、学生聚集。在16和17日,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一对一下沉学校驻点指导,协助做好复学工作。

  “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饭前饭后把手洗干净,这样病毒就没法伤害我们啦!”在大碶幼儿园,大三班的庞驰捷小朋友在云升旗仪式上与同学们分享防疫知识。在复课首日,不少学校利用复学“第一课”契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教育,帮助学生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做到解封不解防。同时,也有部分学校通过云升旗仪式、班会课等途径,积极开展感恩教育,宣传北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典型人物、温暖故事,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

  接下来,各校将会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确保学生在校运动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我们会控制好活动规模,不举行50人以上的室内活动,严控学生跨班流动。”刘杰表示。

  此外,对于还在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各校将按照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有针对性地做好线上教学与关心关爱工作,并为他们科学制定补课计划,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学生的课业进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