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启动“新年第一拆”
2022-01-18 09:35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洪江璐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洪江璐 顾焯惟)日前,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柴桥中队顺利拆除一处大型违章建筑,打响了2022年柴桥街道“三改一拆”工作的第一枪。

  据了解,该处长方形违章建筑位于柴桥街道陈胜村的一家工厂内,建筑面积约900平方米。

  拆除现场,执法队员拉起警戒线,一辆大型吊机将“铁手”伸向违建进行拆除。由于该违建面积较大,且是钢架搭建、上部为顶棚的结构,因此实行拆分拆除。在多部门的协同努力下,该违建顺利拆除。

  为更好地完成“三改一拆”工作,中队通过建设巡查队伍,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推进实时舆论监控,坚持控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成立了一支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成的巡查队伍,编织起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控违网络。

  “2021年,北仑提前四个月完成全年的拆违任务量,拆除过程中,大多数涉及拆违的单位都能主动配合。工作中,我们会尽量做得更有人情味。但对于劝说不改、屡次再犯的,依法强制拆除。”柴桥中队常务副中队长刘江介绍。该违建被发现后,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工厂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多次上门劝说教育,促使对方认识到违建的危害性。最终,违建方表示愿意配合此次拆除行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