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岩东污水处理厂入选市“五水共治”示范基地
2022-01-18 09:35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董莎莎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董莎莎)近日,宁波市第一批“五水共治”11个示范基地名单公布,宁波北仑岩东水务有限公司(岩东污水处理厂)成为北仑区唯一入选单位。

  为全面展示治水成效,提升社会公众“五水共治”工作的参与度和获得感,2021年,宁波市治水办在全市范围开展市级“五水共治”示范基地的评选命名工作。经过推荐申报、实地察看等多个环节,11个项目(单位)被命名为第一批宁波市“五水共治”示范基地。

  近年来,岩东污水处理厂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再生水循环利用为核心,发展循环经济,实践低碳发展。岩东公司以地处临港大工业产业地带的岩东污水处理厂为核心,以宁波钢铁、台塑热电、北仑电厂、科元精化等临港工业用水大户为主要辐射点,以景观环境用水、城市杂用水等为补充,合理布局再生水输水主干管,稳步推进污水再生利用,每年实现再生水量外供量约2500万吨,助力临港大工业的可持续发展。2011年以来,累计实现外供水2.5亿吨。

  同时,污水处理厂产生具有一定热值的生化污泥,进入北仑电厂用余热蒸气干化处置后,进入锅炉焚烧发电,充分诠释了垃圾是错位的资源,建设无废城市的理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