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传媒中心记者坚守“疫”线12天
以媒体担当书写战“疫”正能量
2022-01-17 09:33    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1月15日晚8时,随着路障的拆除、人们的欢呼,北仑管控区、封控区解除临时封闭管理措施,一支由区传媒中心6名记者组成的“疫”线采访团也完成了为期12天的驻守报道任务,平安凯旋。

  当晚9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林权一行来到区传媒中心慰问本次坚守一线的抗疫报道小组成员,给大家送上了鲜花。宋林权肯定了区传媒中心在疫情期间的宣传成绩,充分赞扬了“疫”线采访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快速反应、闻令而动,作为唯一一支媒体力量,以担当和使命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采写有深度、有温度的报道,传达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鼓舞了士气,传递了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为北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仑疫情发生以来,区传媒中心紧跟疫情防控动向,为市民群众了解疫情信息提供了重要途径,并于1月3日起,先后组织6名记者,分三组进驻大港工业社区、沿海村、永丰村三地,在封控区、管控区开展报道。“探访封控区沿海村”“战疫英雄谱”“硬核担当,北仑机关干部决战决胜封控区”……驻点期间,他们积极探索、深入挖掘,用笔头和镜头及时准确地记录、发布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居民物资保障、暖心故事等一系列报道。

  “医护的辛苦,群众的配合,基层工作者的坚守……封控区、管控区里的每一幕都让我们动容,我们用全部的精力、能力把这些温暖的故事讲给大家听。”这支抗疫报道小组中,有工作几十年的传媒“老将”,也有参加工作不久的“95后”力量,他们始终秉持着同样的信念——将最新的“疫”线消息第一时间传递给群众。一线工作期间,6名记者始终保持“连轴转”的工作模式,白天,他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忙着找新闻线索、现场采访,抓紧时间完成稿件编写;晚上,他们总结当日经验、协调报道力量、开展策划讨论、确定第二天的选题,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已成常态。在忙碌的工作间隙,他们还加入了当地的抗疫工作小组,帮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宣教,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坚守一线的12天时间里,6名记者在全媒体平台,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报道近50篇,多篇报道被上级媒体采用发布,并获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疫情当前,能有机会深入第一线,实现自己的使命和价值,这是我们作为新闻工作者的幸运。”抗疫报道小组的记者们纷纷表示,“我们也在这次‘战疫’中积累了知识与经验,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好的报道带给大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