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妈妈,我们接你回家”
2022-01-17 09:33    记者 沈焰焰 严健中 见习记者 高凌

  本网记者 沈焰焰 严健中 见习记者 高凌

  1月15日晚上7点35分,黄山豪庭小区夏良宏家。

  “解封啦!妈妈可以回来啦!”解封通告开始在朋友圈刷屏。

  “解封了解封了!快收拾一下东西,我们来接你!”夏良宏拨通了妻子胡慕华的电话。

  胡慕华,北仑中医院中医综合治疗室护士,家有两个女儿,一个小学三年级,一个幼儿园大班。疫情发生后,中医院被划入封控区,后又转为管控区。1月1日凌晨4点,胡慕华接到电话赶到医院,就此住下,没法回家。

  回家,本是件多么日常的事儿,而此刻,对于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10多天的“战士”们来说,它足以拨乱心跳的节奏,让人兴奋不已。

  8点10分,抵达北仑中医院,胡慕华已收拾好家什在门口等待。

  “妈妈——”两个女儿下车,奔向了她,一家四口相拥在路边。

  “宝贝,想不想妈妈,想不想妈妈?”胡慕华摸着孩子的脸,念叨着孩子好像比之前还胖了一些,小女儿搂着妈妈的脖子不愿放开。

  “上车,我们回家。”

  回家,有老公做的可乐鸡翅;回家,有孩子做的小礼物;回家,可以不用排队洗澡,在能够翻身的大床上睡个觉;回家,不必再日日担心孩子作业做得怎么样、吃饭吃得怎么样……

  胡幕华说,她第一次离开两个孩子那么久,她是家中“主力”,在舟山工作的老公平时在家时间比较少,照顾孩子并不“拿手”。这半个月里,她很焦虑,也很想念孩子,每天一逮到空就打开摄像头软件看看两个女儿在做什么、有没有闹别扭。

  所幸,夏良宏非常“称职”。“作业都搞定了。”“带大的楼下打会儿羽毛球。”“小的脸又圆了。”“你什么时候能出来啊,今天水煮活皮虾,嫩嫩的是你的最爱。”……他学会了好几个菜,学会了给女儿扎“独角辫”,学会了网课打卡,他尽己所能地细心照顾着孩子,也不忘实时向胡慕华“汇报”,让老婆放心。

  在这场战疫中,有无数个在前方战斗的胡慕华,也有无数个在后方坚守的夏良宏。“比我们辛苦的人太多太多了,大家一起撑过去了,曙光来啦。”胡慕华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