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街道牵线当“红娘”
2022-01-17 09:33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夏燕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夏燕)历时15天,1月15日晚8时北仑全域解封。16日一早,走出管控区的张先生就径直来到北仑综合保税区网易考拉一号仓,他已经是这里的一名装卸工了。“感谢街道牵线搭桥,让我这么快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张先生激动地说。

  张先生今年45岁,从老家河南来到北仑找工作,因疫情被滞留,身上带的钱所剩无几,便通过“红领热线”求助。

  “当得知张先生是来北仑找工作,才进入管控区,我们就想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索性就当起了‘用工红娘’。”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整合辖区百余条用工信息,传递进管控区、封控区各个安置点。

  张先生根据用工信息联系上了网易考拉一号仓总经理杜刚,双方经过线上沟通交流最后达成意向。

  据悉,在“春节用工荒”和疫情突发的双重影响下,一些中小微企业用工倒挂明显。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发挥阵地作用,搭建平台,助力企业招人。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途径发布用工信息,线下则制作用工海报,把辖区的十余家甬爱e家及管控区安置点作为用工信息发布阵地。

  据悉,在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牵线下,目前已有15人入职心仪的单位或正在对接入职事宜。

  “下一步中心还将立足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号召辖区两新党支部和党员先锋行动起来,当好企业‘复工代言人’‘招聘广告员’‘政策宣讲员’和‘后勤服务员’。”上述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