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陪伴村民隔离的主心骨
——记大碶街道青山村党支部书记孙跃君
2022-01-17 09:33    记者 贾骐帆

  本网记者 贾骐帆

  1月1日,北仑突发疫情以来,大碶街道青山村党支部书记孙跃君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冲在战“疫”一线,守护万家安宁。一方面,要组织村民配合核酸检测,守好“小门”;另一方面,要协调统筹各项工作、时时汇报……孙跃君时刻冲锋在前,常常半夜还在处理工作群信息。

  1月3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青山村马头墙的400余名村民要在几个小时之内紧急转移至隔离点。“事情来得很突然,许多村民还没来得及收拾好行李,既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又有啼哭不停的婴儿,大家都积极克服困难,配合防疫工作。作为书记,我必须要起到带头作用,和大家一起隔离!”孙跃君深知,防控好疫情,村民的生命安全才有保障。就这样,在当晚10点多,安排好村里的工作,原本不住在马头墙、不需要隔离的他,主动跟随着转移群众,最后一个踏上了前往隔离点的大巴车。

  隔离人员的生活和情绪如何,一直牵动着孙跃君的心。在隔离点的日子里,他每天要花6个小时的时间在打电话上,耐心安抚每个村民,一条条梳理他们的诉求、一件件解决合理需要。他说,要防得住疫情,也要尽可能方便村民生活。

  “各位马头墙村民,我非常理解大家现在的心情。感谢你们为了疫情防控所做的配合。阳光总在风雨后,曙光就在眼前,请大家再坚持几天!”面对村民的不理解,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然而,让他最遗憾的是,自己冲在了战“疫”前方,老父亲却留在了后方。

  孙跃君依然记得,就在1月3日紧急转移村民的那个落脚点,他和他父亲之间仅隔了一堵墙。而这一堵墙,如今成了他心头的痛。由于连日来一线防控工作十分繁重,这次转移又事出紧急,他没能在出发前看父亲一眼。

  父亲身体不好,卧病在床已有多年,平日里孙跃君几乎每天都去探望他。“记得按时吃饭。”“什么时候能回来呀?”……前几天,得知他陪村民一起隔离后,父亲还在电话那头惦记着他。

  1月12日,噩耗突然传来:父亲已经永远离开了。电话这头,沉闷了许久的孙跃君终于还是忍不住,潸然泪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