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情散去,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2-01-17 09:33    记者 张煜挺 蔡晓馨 李根旺 见习记者 郑卓妍

  本网记者 张煜挺 蔡晓馨 李根旺 见习记者 郑卓妍

  1月15日晚上8时,北仑区内所有封控区和管控区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正式解除。晚上7时许,当记者来到恒山路与凤洋二路交叉口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仍坚守在岗位上。记者看到,一些村民正等在卡口,“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等待现场,悠扬的歌声响起,大家都不禁跟着哼唱起来。

  晚上8时,工作人员拆除了村口的隔离设施,移走了交通管制牌,周边道路畅通了。工作人员积极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和安全,大家有序走出卡口,车辆也都缓缓驶出。“感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非常感谢政府和在背后默默付出的所有防疫人员。”村民们纷纷对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从封闭到解封,凝结了所有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也凝聚了所有北仑人民的支持与信任。此时,他们或许身心疲惫,只想洗个澡,睡一觉,但依旧能感受到,在口罩之上,大家眼里溢出的轻松愉快。“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想回家好好洗个热水澡。正好前两天是我儿子生日,第一次没有陪伴他一起过,回去以后会给他补过一个生日。”北仑区一路暖阳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红波告诉记者。

  随着解封信息的发布,家住永丰村的集卡司机刘合利乐开了花,“太开心!太激动了!”边说边步履不停地赶往明州路与富春江路交叉口,他的车就停在富春江路上,这么多天没动了,他要去发动一下。“一方面是怕车没电了,另一方面也想出去走走。”

  市民江超蓉是从宁波市区赶到这里的,她要第一时间把爸爸接回家。“1月1日,我爸爸到这里来走亲戚,没想到,还没到亲戚家,就被封在凤洋二路那儿了。十四天没见到爸爸了,非常想念。”

  随着道路恢复通行,坚守了近15天的辅警张群凯也松了一口气,从1月1日清晨接到任务开始,他和他的同事们就轮流驻守,负责人员防疫管控,检查车辆通行证等各项工作,忙碌的工作一度让他忘记了疲惫。“现在我只想好好回家睡一觉,洗个澡。”他笑着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