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疾控中心进驻企业开展指导
主动靠前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2022-01-17 09:33    记者 蔡晓馨 严健中 通讯员 顾锋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严健中 通讯员 顾锋)1月15日一大早,在申洲公司厂区内,多名专业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消杀作业。在通过后续的安全评估后,这里就将逐步恢复正常生产。

  申洲公司总部位于新碶街道,自1月1日起,公司部分厂区被划入封控区、管控区内。经过14天封闭管控,1月15日20时,北仑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企业也纷纷擂响了复工复产的鼓点。

  为帮助受此次疫情影响最大的申洲公司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区疾控中心提前进驻企业,进行现场指导。疾控专家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就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实地走访查看了布料仓库、制衣等几个生产区域,着重对生产仓库等场所的消毒进行指导。

  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区疾控中心与省、市疾控消毒专家充分讨论了不同消毒液对布料、环境、设备等的影响,最终确定了合适的消杀方案。

  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陈耀荣介绍,目前该中心已成立了助力申洲公司复工复产指导队,“为了帮助企业,我们抽调了24名专业技术人员,提前制定了一整套防疫工作方案,实地指导,帮助企业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据了解,方案包括针对整个厂区的精细化消杀和安全评估方案,以及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过程中,人员的日常防控预案,确保企业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恢复生产。

  “疾控专家给了我们很多支持,经过前期的复工准备工作,我们将最大限度地保障人员安全、环境安全、设备安全和品质安全,根据人员到岗、生产计划等情况,分批次逐步恢复生产。”申洲公司副总经理杨红辉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