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检查隔离点及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时强调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2022-01-16 19:05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潘银浩在检查隔离点、隔离人员返回管理服务工作及新碶街道秩序恢复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金昕、励成杰、管海旻、冯伟业等参加检查。

  1月15日20时起,北仑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解除封控区和管控区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

  1月16日是北仑全域解封的第一天,凤洋二路上的不少店铺早早开门营业。“今天生意怎么样,顾客多不多?”“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怎么落实的?”潘银浩一行先后来到药店、超市、水果店等临街店铺,并经亮码测温后走进明州菜场,与店主、摊主及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了解商业恢复情况。

  潘银浩指出,15天时间里,全区上下严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规范隔离管理,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但近期国际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巨大压力。要坚持“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和区域测温、亮码、每日消毒等防疫举措,牢牢守住基层“小门”。

  随后,潘银浩来到中心城区的一处隔离酒店,详细了解集中隔离人员的硬核管控、医学观察及食宿保障等方面情况,向夜以继日、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进一步分类落实隔离点各项防控措施,实现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绝对安全;要针对性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要统筹资源,合理调配力量,科学安排好工作人员轮休调整。

  潘银浩强调,降级不降责、解封不解防。临近春节,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复盘评估,全面查漏补缺,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处置队伍随时待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