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退休社工迅速回岗坚守一线
“疫情不退,我也不退”
2022-01-15 16:25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张超扬 陈红

22 1G8X]TT.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张超扬 陈红)“我们这里属于防范区,非必要不要离开。”“您的健康码变黄或者变红,可以直接支付宝申诉或者打12345政务热线,社区接收到名单才能转码。”……这是新碶街道芙蓉社区退休社工姜盛萍这两天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1971年12月出生的姜盛萍,在今年元旦前刚刚办完退休手续。然而突发疫情后,她义无反顾地选择重新返回岗位,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据了解,芙蓉社区共有7个小区,常住人口超2万人,而社工却只有9人。“我们社区有一个社工因为身体原因正在住院,少了一个人等于少了一支作战队伍。我们急需人手,盛萍姐主动联系我说,需要帮忙的话她可以马上过来,那一刻我真的如释重负。”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杨艳说,“盛萍姐这次真的帮了大忙,她确实很辛苦,24小时连轴转,需要准备采样物资、对接医护人员、上报数据等等。多亏了这样的‘元老级’社工,大家才能更加团结地去完成所有的工作。”

  “有盛萍姐在,我们就安心了。防护服在哪里,面罩在哪里,只要有她在,仓库物资一目了然。”社工小邱说。

  这两天,虽然形势趋于稳定,但姜盛萍依然继续坚守着。她说:“既然回来了,疫情不退,我也不退,站好最后一班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守护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