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汇聚三股力量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2022-01-15 16:25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虞婷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虞婷)9名社工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管控好11个新老小区,服务好300户商家、6900位居民,在26万平方米的辖区上扎紧扎实疫情防控的“篱笆”?新碶街道红梅社区党委书记邢巧燕的回答是:“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疫情发生后,邢巧燕第一时间通知社工到岗到位,立即发动在册党员、在职党员和商家党员骨干力量,组建起抗疫志愿服务队,以最快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共同守护广大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社区想得真周到,不然我的老母亲真没办法自己下楼做核酸!”张亚珍看到上门做核酸检测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后,感激地说。

  张亚珍的母亲94岁了,行动不便,家里人也上了年纪,背不动她。邢巧燕立即联系社区两新支部书记、北仑口腔医院的张科军。在张科军的协调下,口腔医院5名医生组建了“党员流动采样小分队”,来到张亚珍家中,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

  举一反三,邢巧燕又对辖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进行了梳理,共发现15名因自身原因不能参加现场核酸采样的居民。随后几天时间里,这支“党员流动采样小分队”便穿梭在6个小区,为他们一一上门采样。

  “领峰点位交给我,保证不出纰漏!”商家支部书记胡晓彦主动请缨。从1月1日开始,胡晓彦一直坚守在领峰小区的这个点位上。无论是凌晨两三点收发通知,还是四五点赶赴现场,他都一丝不苟,负责到底。据统计,在此次战“疫”中,红梅社区共有100余名商家党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书写了“商居和谐、齐心抗疫”的动人篇章。

  在职青年党员谢建波在小区群里请愿:“我是共产党员,随时有时间。”除了参加志愿服务,听到社区消杀的喷壶和消毒水物资紧缺,他赶紧对接爱心商家和热心企业,为社区筹集10个消杀喷壶,25公斤双氧水和15公斤84消毒液,并自驾前往卡点运回社区,解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在红梅社区抗疫志愿者群里,很多人感慨:“咱们社区想参与志愿服务比抢红包都难。”

  “真的非常感谢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对抗疫的支持、为抗疫作出的贡献,我们定会迎来春暖花开。”邢巧燕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