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两条河道入选省级美丽河湖榜单
2022-01-15 16:25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董莎莎 柳俊俏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董莎莎 柳俊俏)近日,2021年度浙江省美丽河湖名单出炉,北仑明月湖和东泰河两条河湖上榜。

  明月湖湿地公园面朝大海,园内的明月湖呈带状狭长分布,水域面积大,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生态景观。该湿地公园是万人沙滩滨海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内乔、灌木树种达105种,是滨海和滨湖相结合的景观区。

  2020年以来,北仑聚焦美丽河湖创建,投资180万元,以“滨海赏湖”为重点,积极推进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亲水平台、游步道,增设夜景灯光,打造以海洋文化为主题,集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滨水公共开放空间,与万人沙滩滨海旅游带形成互补和延续,成为滨海休闲旅游带上的一颗明珠。

  东泰河属于岩泰水系,起点为清水河,终点为下三山。河道平均宽度20—30米,全长约8.2公里。

  去年,我区结合美丽河湖建设取得的创建经验,配套补助专项资金200余万元,用于生态河埠头建设、河岸整治提升等,将东泰河打造成为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河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