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积极统筹助防疫 带领企业渡难关
——记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
2022-01-15 16:25    记者 舒一展 丁君杰

7_5419049.jpg

朱红明(中)为企业送上物资

  本网记者 舒一展 丁君杰

  “感谢朱书记帮忙联系了这些车辆,我们开展工作方便多了,给力!”在新碶大港工业社区,医护人员对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竖起了大拇指。

  大港工业社区位于新碶街道大港工业城,现有企业560多家。此次疫情中,社区涵盖了封控区和管控区,有13312名职工在社区内隔离和滞留。由于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每天需要转运许多医务人员以及抗疫和生活物资,为了给转运工作提供便利,朱红明向区服务业发展局提出,希望能够调配车辆开展社区内的转运工作。经区服务业发展局对接,当天,位于银泰城商圈的零跑汽车主动报名,并于1月7日凌晨起进驻大港工业社区。有了零跑车队的加入,社区的防疫效率得到明显提升,获得了医务人员、志愿者和广大企业职工的好评。

  为了带领社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的朱红明主动承担起重任。一方面,她积极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开展辖区内的流调工作,并且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确保社区内人员“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转尽转”,守好社区防疫工作“小门”,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另一方面,朱红明积极领导辖区内企业开展自救,通过企业联盟、社企联动、调动社会力量等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给你们送来一些吃的,如果不够再和我们说,社区会为你们想办法。”7日上午8时,朱红明带着一批食物来到浙江星空电器有限公司,向滞留在企业内的职工送上慰问。

  据了解,浙江星空电器有限公司位于大港工业社区,在此次疫情中,有22名职工滞留企业。为了保障职工们滞留期间的正常生活,朱红明通过前期排摸,详细了解职工们的人数以及他们的相关需求,定期为大家送上各项生活物资。“真的非常感谢社区的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浙江星空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饶红万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朱红明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白天早早出门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送物资、排摸相关信息,晚上回到社区后还要工作至半夜。防疫期间,朱红明的手机和电话始终没有断过,只要有企业和职工前来求助,她都会第一时间处理,并定期询问后续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此外,她还十分重视在精神上关怀防疫队伍和隔离职工。正是在她的倡议下,1月10日腊八节那天,爱心企业为社区送来了累计超5000份腊八粥。朱红明收到粥后立即组织分装,并将腊八粥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职工们的手中。

  据统计,在朱红明的带领下,疫情发生以来,大港工业社区共配合医护人员开展10轮核酸检测,完成近2万人流调工作。同时,自1月1日起,朱红明带领大港工业社区工作人员累计解决辖区内企业防疫难题超300件,共服务企业300余家,覆盖所有滞留在社区内的企业职工和群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