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我区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2022-01-14 09:33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 俞佳雯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 俞佳雯)“一听到医院接种门诊开了,就立刻带着宝宝来打疫苗。”1月13日上午,在区三院预防接种门诊等待区的顾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孩子第二针乙肝疫苗无法在原定时间接种,原本十分着急,幸亏医生告知延迟接种不会影响疫苗效果,这才放下心来。

  从1月10日起,我区各公立医疗机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常规疫苗接种服务和日常医疗服务,满足不同患者的就医需求。

  对于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延迟接种”问题,区三院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俞红给出回应:“新生儿疫苗如卡介苗、乙肝、百日破等,因疫情导致的延迟接种,可以待接种条件恢复后及时补种,在规定年龄前完成接种即可。”

  为确保预防接种人员的安全,区三院将预检工作关口前移,做好预检分诊和体温监测点的管理,并对所有前来接种的儿童及家长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同时分批分时段预约接种,防止人员聚集。

  “医院在严格进行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充分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区三院妇产科医生姚娟告诉记者,该院还通过设置过渡病房、设立预检分诊单元、严格查房制度等,严把入医院、入门诊、入住院部的“三道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记者从区卫健局了解到,目前,北仑各公立医疗机构(除区中医院仍在封闭式管理外)及部分民营医院已有序开放诊疗服务,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减少交叉感染,并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增加单次配药量、开展家庭医生在线诊疗等,保障慢性病患者的用药需求。同时,统筹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内孕产妇、血液透析等患者的医疗救治,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绝不让疫情阻隔生命通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