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保税区两新党组织战“疫”显担当
2022-01-14 09:33    记者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北仑区疫情发生以来,宁波保税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筑牢各自企业“防疫墙”,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来自晟铭电子(宁波)有限公司、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外运物流宁波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的15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重点做好卡口劝返、秩序维护、扫楼排摸、政策宣传等工作,支援北仑区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涉及人员应检尽检,无遗漏。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因员工无法正常返岗工作,面临产线人手短缺、产能不足的困境。两新党组织迎难而上,发动全员支援产线活动。宁波璨宇光电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穿上无尘服进产线协助前段备料生产,从事物料周转、背板贴胶、外观检查等多岗位的工作。宁波中集物流装备有限公司的二十余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协助后勤部门制作就餐隔离板、打包饭盒、采购生活物资等工作的基础上,带领办公室文员投身到支援产线的工作中去。

  在此次疫情中,宁波保税区西区生活区被划入管控区域,区域内人员只进不出。为帮助生活区内职工解决物资短缺、就餐困难等问题,两新党组织积极想法子、找路子,搭建起一条条“送餐”通道。宁波技嘉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攻坚突击队,建立了物资保障微信群,为管控区内员工提供订餐和物资采购服务。食堂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为员工们准备“隔离餐”;采购组拿着清单,为员工们购买必需生活用品;后勤组第一时间办妥了车辆通行手续,确保员工的“订单”可以及时送达。

  面对部分员工因各种原因滞留企业,无法返家的情况,浙江金瑞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庆达西(宁波)钢构制造有限公司、宁波荣安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党支部迅速发动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为滞留员工送上被子、洗漱用品等物资;同时悉心安抚滞留员工情绪、耐心解释防疫政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担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