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锋领企服组奋战防疫一线
凝聚先锋力量 筑牢防疫堡垒
2022-01-14 09:33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陈景亮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陈景亮)派驻锋领企服组服务工业社区企业,是北仑工业社区推出的一项重要措施。在这次“防疫大战”中,北仑区各工业社区的锋领企服组始终奋战在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1月2日晚6时30分,位于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的继峰公司紧急向社区求助,希望把卡口外的一车被子运回厂里,供留在厂里坚持工作的职工使用。进驻社区的锋领企服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说明企业的情况与诉求。在征得相关部门理解和支持后,当晚8时,企业在履行完相应手续后,被子顺利送达公司。

  疫情发生后,灵峰工业社区锋领企服组工作人员与社工一起加强与企业的联系,随时了解企业的情况,掌握园区动态。3日晚上,企服组工作人员与园区社工在巡查时发现,园区周边道路上停满了滞留的大小车辆。其中,有些卡车司机是来给园区企业送货或向外运输产品的,被困3天后已出现了各方面的问题。企服组工作人员当即与社工商量,建立了一个滞留司机微信群,帮助被困司机解决生活困难,并组织司机做核酸检测。

  为了进一步帮助这些被困的司机,企服组和社区通过不同渠道反映情况,筹集了面包、牛奶、方便面、被子等一系列物资,向被困司机发放,还为有用药需求的司机购买药品。为了帮助防范区外不方便做核酸检测的司机做检测,在大碶街道的协调下,在329国道边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共计采样403份。

  刘桦林是灵峰工业社区锋领企服组组长,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他始终冲在一线。1日发生疫情后,他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工作结束时已是2日凌晨。接下来的几天,他每天奔走于灵峰工业社区和莘岙村,一天常常睡不了几个小时。他笑称,抗疫上半场比赛在社区,下半场比赛在农村,晚上加时赛在给司机送食物和棉被的路上。

  企服组工作人员的干劲,给了社工极大的鼓舞。年轻社工陈景亮于6日深夜写下了申请书,正式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夺取这场“防疫大考”的胜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