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云管家”助力集卡司机高效复工
2022-01-14 09:33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张超扬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张超扬 陈红)“您好,我这个甬行码和健康码怎么变黄色啦?能给我变回来吗?”珠江路沿线分布着多个集装箱堆场,很多集卡车司机就近居住在新碶街道芙蓉社区辖区内各个小区。这几日,集卡司机们渐渐开始恢复工作,纷纷通过电话、微信或来社区咨询变码问题。

  “现在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集卡司机如果扎推来社区咨询,一方面会造成人员聚集,另一方面也不利于快速解决司机们的需求。”芙蓉社区党委书记杨艳思虑良久,想到了一个办法:“我们马上建一个专门服务辖区集卡司机的微信群,各位网格长们把各自片区内的集卡司机都拉进群来!”

  1个、2个、3个……短短1个小时,“芙蓉社区集卡司机群”就建了起来,网格长们在这个群里有了新的代号——“云管家”。

  “我住在高峰二期,现在在温州东高速出口,因为健康码变黄色了,现在下不去,求助……”刚建完群,就来了第一单“生意”。“稍等,把您身份证号发我,我核实下马上给您转码。”芙蓉社区第二网格长小周看到群里的信息后,马上帮他解决了转码问题。

  “请问现在哪里可以做核酸检测?”住在绿脉公寓的周师傅在群里问道。“如果您的行程码上带星,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目前体艺中心是早上8点到16点半,免费。开发区医院是24小时,有核酸检测联系单可以免费做,联系单可以找自己的物流公司开证明,如果没有物流公司需要提前到社区来开证明。”“云管家”小王立马在群里回复。“这个群建得太及时了,我也刚想问这个问题。”群里另外一位集卡司机刘师傅赞道。

  就这样,芙蓉社区的7位网格长各司其职,帮集卡司机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现在我们出行都需要看码,有了社区‘云管家’的一对一服务,不管在哪里,遇到什么事情,打开手机就能问,出门在外更加心安,这个群就相当于我们在线上的家一样!”住在京华茗苑的集卡司机孙师傅说。

  “在这里,集卡司机们的需求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对接和解决,最新政策文件也会第一时间告知,特别是每日更新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这对司机们出行尤为重要。”杨艳说,接下来“云管家”将持续在线服务,助力集卡司机高效复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