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战场”上相遇 都没认出彼此
战“疫”夫妻档冲锋在前连续奋战
2022-01-13 10:57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钱子萱 邱玲亚

  本网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钱子萱 邱玲亚

  孩子成了“留守儿童”,防疫是唯一交流,新碶街道的袁龙和俞君夫妻,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冲锋在前、连续奋战,一同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和健康。

  袁龙是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常务副中队长,俞君是新碶街道紫荆社区党委书记。疫情发生后,夫妻俩第一时间各自奔赴防疫一线,13岁的女儿只能交给家里老人照顾。

  前几天,袁龙日夜忙碌在街道防疫指挥部,根据实时情况,对人员、车辆、点位、重心等情况进行统筹安排。“任务加重,务必做到以下3点……”一条条清晰的“指令”发出,他被队员们称为“最强大脑”。

  后来,袁龙带领队员们在黄河路与岷山路交叉口高架桥下建立了密接、次密接人员中转站,并实施“接人员下车点—信息登记点—车辆及司机消毒点”“三步法”,让转运工作迅速高效。

  “我来!”当队员遇到有情绪的密接人员,袁龙总是主动拿过队员的手机,把难题留给自己。“我去!”当遇到情况复杂或者有困难的密接人员,他总是带头冲在前面,主动挑重担、干重活,把最困难的任务留给自己……

  “妈妈,我要打印作业。”“你开视频,妈妈跟你讲一下怎么打印。”简单的2分钟视频通话后,匆匆挂断女儿的电话,俞君又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紫荆社区是一个老社区,老年人多、小街巷多、零星小区多、单身公寓多,防疫任务重、压力大。俞君找来几名熟悉情况的老志愿者,展开头脑风暴,迅速落实工作,通过志愿者巡街、“小喇叭”宣传、警民联动扫楼等形式助推核酸采样全覆盖。

  一天接打几百个电话,再加上之前做过手术,不到一天,俞君的喉咙就已经嘶哑了。此后,她的衣服口袋里每天都放着两样防疫“必备品”,一样是胃药,一样是喉糖。“马上安排志愿者去各个无物业小区进行小喇叭宣传”“邵家弄17号老年人需要上门核酸”“单身公寓请警务室一起去巡查通知”……社区里,每天都能听到她沙哑的声音。

  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俞君联系了北仑口腔医院的医生志愿者分批上门为这些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社区是真好,老头走不动,能上门是最好了。”辖区居民徐阿婆夸赞道。

  “台风天,别人的爸妈都在家陪孩子,我的爸妈被风吹走了,现在也是。”女儿无奈地说。

  夫妻俩一直没回过家,彼此也见不到面,通电话都是联系工作事宜。有一次接到领取物资的通知,全副武装的俞君就直接奔赴领物资现场,刚好袁龙也在,穿着“大白”匆匆而过,打了照面的两人都没有认出对方。“事后才反应过来,但也没有时间打个电话过去问他‘你怎么没认出我’?”俞君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