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科技局精准施策
助力海尔施共筑疫情“防控墙”
2022-01-13 10:57    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叶含英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叶含英)“园区协调给我们的临时场地派上了大用场,真正解决了核酸检测器材存放和中转的大问题。”宁波海尔施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几天,位于开发区科创园的宁波海尔施医学检验所灯火通明,从各个检测点采集的核酸样本源源不断送达,身着防护服的技术人员在仪器前埋头工作。

  宁波海尔施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是经省卫健委验收合格、市卫健委批准的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所,该公司从2020年开始承担宁波市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是最早投入抗疫行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之一。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疫情中,海尔施不仅要负责检测工作,还要负责全区采样耗材的供应,每日要保证最低库存量单采5万、混采50万人次的耗材储备,耗材存放是一个大问题。区科技局得知后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在开发区科创园为海尔施腾出场地进行器材存放和中转。

  “这次承担的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又处在管控区域,公司在岗员工数量严重短缺。”海尔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区科技局主动与区卫健部门以及街道、社区对接沟通,多方联动,协助做好公司人员增援工作。目前,海尔施公司已到位在岗员工60人,可满足每日核酸检测工作需求。

  “企业的检测工作量很大,我们必须尽全力为他们提供好后勤保障。”区科技局副局长姚劲忠说。为保障海尔施工作人员的住宿问题,在区科技局的指导下,开发区科创园协同物业腾空一楼大厅作为临时住宿场地;为了让留园工作人员的饮食得到保障,在食堂只有1名员工在岗的情况下,园区所有工作人员齐上阵,多方联系物资供应,并加入厨房“战队”,每日供应140余份快餐,确保海尔施员工在内的企业留园人员每日中午、晚上都能吃上热乎又新鲜的饭菜。

  此外,为确保人员安全,园区组织在园人员成立防疫巡查小分队,配合公安部门加强对园区24小时安全管控。为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服务企业,园区内还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协调在园企业职工就近到海尔施做核酸检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