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沿海村有个善于用人的“女管家”——
守好战“疫”防线 再难也要坚持
2022-01-13 10:57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颖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颖 陈红)“我以前是HR,现在选人用人我也都是挑过的,要让善于调解的人接电话,要让本地人带路,要让体力好的人搬运物资……”连续忙碌了多天后,新碶街道沿海村85后网格长王晶,虽满脸疲态,但说话做事依然有条不紊、思路清晰。

  王晶所在的沿海村地处大港工业城周边,辖区内几乎全是零散的出租户,本地村民少,流动人口多,将近9000人的“巨额数据”使得管控难上加难。“再难也得做。”王晶一脸坚定。

  疫情发生后,王晶迅速组织村党员、网格团队、志愿者等组成防疫队伍,对全村6000余户村民走访排摸,2天内就完成了辖区全部初始数据的收集,使疫情防控底数清、情况明。

  根据对本村情况的了解,王晶组建了四支志愿者队伍,一支是热线志愿者队伍,由两位温柔耐心负责接听热线的阿姨和四位认真仔细负责流调的年轻人组成;一支是导航志愿者队伍,队员都是熟悉路况的本地大爷;第三支是搬运志愿者队伍,他们吃苦耐劳,主动承担各类重活、累活,四万多斤白菜、一罐罐煤气、一袋袋大米都在他们坚实的臂膀下迅速就位;第四支是外卖小哥队伍,其中两人原本就是外卖员,另两人是不巧被滞留的,主要负责配送工作。

  帮尿毒症患者联系就医、帮缺乏物资的人解决困难、夜深人静时统计数据……这位善于用人的“女管家”,除了谨慎、认真、负责之外,也不失贴心和柔情。

  市民刘先生和5岁的孩子生活在封控区内,可小朋友平时一直是奶奶照顾的,刘先生倍感压力,做个菜也被孩子嫌弃太难吃。迫不得已的刘先生向王晶求助,王晶为他们准备了餐食“盲盒”,除了必备的快餐,有时还会加点牛奶、零食、水果,大大的“爱心盲盒”成了刘先生父子的每日“惊喜”。

  尽管忙个不停,1月1日凌晨到目前为止还没见过家人,但每次看到朴实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看到一个个困难被解决,王晶觉得自己的付出都值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