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成立服务专班
护航企业安全稳定有序生产
2022-01-13 10:57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1月10日一大早,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查,十几辆货车陆续从逸盛石化公司出发。当天,共有350车12500吨PTA从这里装运,企业已逐渐恢复满负荷运作。

  与当天的热闹场景相比,10天前的逸盛公司又是另一番景象。近百辆集卡车停放在周边无法装货,公司一度陷入僵局。

  1月1日16时30分,北仑启动I级应急响应,实施临时封闭管理。“临时封闭了,原料发不出,怎么办?”当天,恒逸物流公司负责人给戚家山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王鹏打来电话。

  该公司承运浙江逸盛石化公司的PTA产品,为萧山、绍兴五家聚酯工厂提供原料。因为疫情管控,逸盛的原料面临运不到下游企业的问题,可能会造成企业短时间内紧急停产。

  “别急,街道成立了服务企业专班,我们一定会帮你们妥善解决。”王鹏安抚道。

  针对存在的困难,服务专班第一时间下沉企业,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协调解决物流司机隔离以及防疫物资调配工作,构筑起企业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我们与企业签订了涉及固定线路、运输情况、企业防疫措施等内容的《防疫承诺书》,要求企业物流定人定车,并安排司机统一入住指定地点,对其实行每日核酸检测、体温测量等。”王鹏介绍。

  在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服务专班和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共同列出“问题清单”,第一时间破解员工住宿、就餐、物流等难题,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主动联系青峙化工园区企业,通过微信工作群随时发布最新防疫政策。

  在裕民机械公司,服务专班帮助联系医护人员,组织企业员工开展专场核酸检测,让职工不出联合园区就可以接受检测。

  疫情发生以来,服务专班累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生产经营问题近百个,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下一步,街道将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及时协调督促和帮助解决企业运行中出现的新困难和新问题,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有序生产运营。”戚家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寅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