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志愿者连续三天暖心送考
2022-01-12 09:11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苏微微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苏微微)“感谢,感谢!关键时候找社区就对了,你们辛苦了!”

  1月10日,高三考生向易宏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一面写有“爱铺高考路、疫情见真情”的锦旗,来到春晓街道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感谢社区志愿者在今年高考前的暖心送考。

  “儿子在鄞州同济中学就读,元旦前夕回到家里,遇上了疫情,孩子父亲在外地无法赶回,我又不会开车,眼看第二天就要高考,我心里真着急。”向易宏母亲说,1月5日,也是高考的前一天,她来到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求助。社区党总支书记贾迎春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在社区防疫先锋群内发出需求单,社区志愿者辉哥第一时间打来电话,主动报名送孩子去高考。

  “我也住在这个社区,疫情突发,帮不上太多忙,那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辉哥原名陈明辉,住在万年乐享城小区,入党11年,成为志愿者也有12年。疫情开始以来,他带领志愿者们连续奋战,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共同抗击疫情。

  为了保障送考能够顺利进行,1月6日早上6点,辉哥驾驶着“考场直通车”早早就在小区楼下等候,7点30分将向易宏安全送到北仑中学考点后,辉哥拍下了他的背影照发给其母亲,让她放心。

  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辉哥紧接着折回春晓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等到中午11时,辉哥又准时等在考点外面,将向易宏安全接回家。“前两天社区人手不足,我在外面干等也是浪费时间,索性回来帮忙做点啥。”高考3天,辉哥送了3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动报名当考生的专属司机,暖心的辉哥还在出发前送给向易宏一盒“好运”笔:“希望你一切顺利,下笔如有神!”

  “高考对孩子来说是一件人生大事,多亏了你们全程护送,才能顺利地完成考试,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向易宏母亲将感激的话语做成锦旗送到社区,并当面表达了谢意,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