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同心抗疫,社会组织全力以赴
2022-01-11 09:29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高维霞 陈红

8_5392659.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高维霞 陈红)物资筹集、流调通知、跑腿买药……疫情发生以来,新碶街道各社会组织纷纷行动,积极主动投身战疫一线,持续助力北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姐姐,有没有稍微安静点的地方?我要上课。”1月4日,在新碶街道大同村文化礼堂临时安置点的高三学生吴同学,找到球迷协会志愿者小赵求助。

  小赵立刻给安置点负责人打电话,询问是否有办法解决。最终,志愿者们将二楼一个杂物间收拾出来,变成了吴同学的临时“教室”。他的妈妈说:“这里很安静,还有桌子椅子,十分感谢!”1月6日,在村社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和球迷协会志愿者的接力协助下,吴同学顺利从安置点抵达考点参加考试。

  “有急用物品要买的到这里来登记。”“大家排队领早饭了。”……在这个安置点,时不时能听到球迷协会志愿者的声音。“从1日晚上开始,我们三班倒,每班5—7个志愿者,24小时在这个安置点服务。村民来到这里,有要求有情绪都在所难免,我们会把他们的需求收集起来协调解决,能满足的都尽量满足,让他们安下心来。”

  除了定点开展志愿服务,球迷协会还积极整合社会爱心资源,筹集了牙膏、牙刷、毛巾、电池等生活物资捐赠给各抗疫点位。

  “你好,这里是新碶街道防疫指挥中心,跟您核实下信息……”1日下午开始,北仑川商联合会巴蜀新锋志愿服务队组建了一个小分队,进驻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协助开展流调工作。“我的手机号是四川的,这两天每天要打三四百个电话,被当成诈骗电话停机了。”志愿者杜刚笑言。

  “富春江路有很多集卡司机为了抗疫住在车上,他们的吃饭问题亟待解决!”接到这条求助信息后,川商联合会又组建起一支送餐队,给司机们送去热菜热饭。

  早上核酸、下午巡查、晚上入户……这是一路暖阳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红波发在朋友圈的防疫笔记。1月1日,王红波和队里的5名志愿者紧急驰援凤洋新村。庆元商会的党员郑碎和,把自己的宾馆免费开放给志愿者们休息。

  “医护人员、民警、社工……每天都有那么多人奋战在一线。而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迅速行动、积极战斗,形成了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新碶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