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未来会很甜”饼干、“感恩志愿者”口罩……
为志愿者送上感恩礼包
2022-01-11 09:29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叶璐燕

2_5392629.jpg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叶璐燕)“不能忘记,您的挺身而出!您的风雨同舟!您的鼎力相助……”1月9日,梅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精心准备了300多份志愿者感恩礼包,感谢共同抗疫的志愿者们。礼包里有“未来会很甜”牌饼干、“感恩志愿者”牌口罩、梅山主题文创书签、梅山手绘地图以及《写给抗疫一线志愿者的一封感谢信》。

  志愿者柯妃拿到感谢信和感恩礼包后,笑着说:“谢谢你们这么有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挺身而出,虽然有一点点累,但我收获了更多的感动和快乐。开局虽很苦,未来会很甜!”

  记者了解到,自1月2日开始,从上午7点至下午4点,柯妃一直坚守在梅山中心菜场,耐心劝导大家有序进出,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以及监督亮码、测温等工作。当人多起来的时候,她就得提高嗓门,经常喊到嗓子发疼,但她还是坚持下来了,尽职尽责地守护着菜场“小门”。

  此次礼包里还附了一份梅山手绘地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份地图是想等疫情过后,可以让志愿者们据图访梅山,领略一下梅山的好风光,品尝一下梅山的特色美食。

  “来了这么多年,确实没有好好游览过梅山,这份地图太实用了,谢谢你们!等疫情过后,我要叫上朋友一起去蔬果大棚摘草莓,还要去大牛山逛一逛。”土家族“00后”党员李嘉瑞拿到礼包后感动地说。据了解,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一下发,李嘉瑞就主动报名,志愿加入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爷爷,我来帮您录吧,您把身份证给我”。“奶奶,您走慢点,我扶着您,小心台阶。”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们的红色身影忙碌在不同地方,有的连夜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架起帐篷,放好桌椅,设好一米线;有的在小区楼道或村里小弄堂,用喇叭提醒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防护工作;有的在核酸检测点为老人预约扫码、维持秩序……此次送感恩礼包也是为了感谢志愿者们在这段特殊的战“疫”路上,冲锋陷阵,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