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做好表率,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
——记柴桥街道老曹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曹蕾
2022-01-11 09:29    记者 杨亚妮 范晓磊

222 920553.jpg

  本网记者 杨亚妮 范晓磊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有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着岗位、守护着家园、保护着群众,默默地奉献着。柴桥街道老曹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曹蕾就是其中之一。

  “这是给你们带的物资,之后遇到问题可以向我们提出来。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一点。”上午10点,曹蕾如同往常一样前往居家隔离人员家,将物资放在门口后,又匆忙赶往下一户。柴桥街道老曹经济合作社虽然只有4名居家隔离人员,但是每一户曹蕾都会亲自上门,为他们纾难解困。

  曹蕾是柴桥街道老曹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和社长,疫情发生后,他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搭建核酸采样点、人员排摸、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与村民和志愿者并肩作战。

  “先是通过电话联系,对于那些联系不上的,就上门去询问和叮嘱。”柴桥街道老曹经济合作社约有160名外来租住人员,元旦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这让人员排摸工作尤为繁重。这一天,他不是在打电话,就是在前往村民家中的路上,一天忙完,已是深夜,他的微信步数牢牢占领首页。

  疫情期间,曹蕾就是村民们的“大家长”,帮助村民们解决难题。1月7日,在北仑区人民医院住院的曹明华可以出院回家了,但是因为他的子女在封控区,又没有通行证,无法回家,于是向曹蕾求助。了解情况后的曹蕾二话不说,帮助曹明华办理好通行证,亲自前往医院将其接回。

  此外,曹蕾还为防疫工作者们捐助了约680部共享充电宝。“核酸采样现场,医护人员经常需要用手机输入数据,手机的电容易耗尽,这会影响整个核酸采样的效率。就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曹蕾的积极主动感染着身边人。当需要征集志愿者的时候,村民们纷纷主动报名;当需要挨家挨户上门排摸人员时,主动站出来帮助他分担。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为他的工作提供了不少动力。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身上责任重大,我要做好表率,将防疫工作做细、做扎实,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曹蕾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