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高质量通过2021年度市级“污水零直排区”样板区创建验收
漾漾水波有新态
2022-01-11 09:29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董莎莎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董莎莎)记者从区五水办获悉,日前,北仑高质量通过2021年度市级“污水零直排区”样板区创建验收。

  市、区治水办验收小组严格按照省评分标准,对北仑“污水零直排区”样板区块进行验收。验收过程中,听取了建设情况的汇报,审核台账资料,并对建设范围内的大港新村、星阳菜场、北仑口腔医院等5个点位进行现场抽检。验收组对北仑样板区块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和长效运维机制予以充分肯定,样板区块高分通过市级验收。

  2021年,我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样板区块的创建和长效运维管理。本次创建的“污水零直排区”样板区块位于新碶街道,建设范围东至辽河路、南至黄山路和恒山路、西至太河路和中河路、北至明州路,主要由星阳片区、杜鹃片区、牡丹片区和区府片区4个区块组成,面积为2.05平方公里。

  样板区块的创建,是引领我区深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提质扩面的新方向。创建工作由区五水办统筹,新碶街道为建设落实主体,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工作任务层层落实、有序开展。针对建设范围内的34个住宅小区、3大商圈、7所学校、5家医院(诊所)、8家主要公建单位等建设单元,开展高质量雨污分流排查与整改,同时对区块内18段主干道路管网和47个入河排口开展普查整改工作,确保所有排口的排水情况全部正常无异。

  “三分建,七分管。北仑在样板区块治水长效运维方面下足功夫,下一步,将对区块内所有排水主管网及其附属设施进行统筹运维。会同相关部门定期开展排水许可执法,并持续加大对河道的保洁力度,确保河道卫生不留死角,确保建设成效长期稳定。”区五水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