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部分中小学幼儿园1月10日有序复课
你好,亲爱的校园!
2022-01-11 09:29    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严武意 严健中 通讯员 杨阳 董之然 王禹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严武意 严健中 通讯员 杨阳 董之然 王禹)1月10日,除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外,北仑区其他区域的21所中小学、36所幼儿园有序复学复课。

  上午7点30分,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芦江书院校门口,学生们带着口罩走下校车,依次通过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进入校园。

  8点,复学后的第一堂课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学习七步洗手法等防疫小知识,校园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气。

  学校提前采购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放置在教室和洗手间等公共场所,做足各项防疫措施。

  “复课前,我们提前对教学楼、走廊、教室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杀。放学后,也会由专门的老师对教室以及校园内的其他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芦江书院总务主任周建业介绍。

  在小浃江中学,教室内架起了直播设备,居家隔离的学生通过视频直播与教室里的学生一同上课。

  “针对个别在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师生,我们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确保学生课业进度不落下。”小浃江中学学生处主任王蕾介绍,学校还开设了防疫课堂,帮助疏导学生复学后的心理状况,从而更好地适应复学后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平安,各校均采取了有效措施,引导学生分时错峰上下学,进校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规定,保持1米间距。区教育局机关干部也一对一下沉学校,驻点指导协助学校复学工作。开学前,所有学校均完成了校园环境消杀通风工作,并采取封闭式管理,坚持无关人员非必要不进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