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进一步巩固扩大阶段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1-06 16:00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摄影 林思谕

  1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潘银浩在连线重点街道,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区委的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咬紧牙关,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进一步巩固扩大阶段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王程、方飞龙等参加。

  会议汇报交流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连线新碶、大碶和霞浦等重点街道,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和再落实。

  潘银浩指出,当前,北仑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社区清零的阶段性重大战果,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依然面临多重压力。要不折不扣按照“最坚决态度、最精准举措、最严密组织、最高效协同、最强大合力”和“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的要求,慎终如始、如履薄冰地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尽早实现全面清零。

  潘银浩强调,思想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严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规范隔离管理,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打好科学精准仗、高效协同仗、基层治理仗,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举措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硬核管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加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内的硬核管控力度,彻底“静”下来,“停”下来,及时回应民生诉求,为群众的生活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查清区域人口底数,在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不漏一人。

  管理要严管严控,实现各隔离场所秩序井然、绝对安全。推进硬隔离与暖服务相结合,做好隔离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做好对他们的服务保障、心理疏导。同时,进一步谋划做好全区隔离场所的储备,确保关键时期拿得出用得上。

  舆论要正确引导,坚持疫情、社情、舆情联动。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加强自身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主动发声、回应关切、消除恐慌,营造全民抗疫、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团队要协同作战,持续巩固扩大战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下沉力量,不断充实重点街道的基层力量;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落到实处,凝聚坚不可摧的持续作战精气神;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专项纪律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