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夫妻俩齐上阵加入核酸采样工作,孩子“留守”医院临时宿舍
2022-01-03 19:09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李银燕

  近日,北仑区滨海新城医院一对“不负责任”的父母在医院传开了。1月1日起,这对父母就加入了核酸采样队伍,把孩子留在医院的临时宿舍。

  这对夫妻是北仑区滨海新城医院的医务人员,丈夫赵煜韬是外科副主任医师,妻子赵艳丽是儿科副主任医师。2022年1月1日,北仑区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小队。赵煜韬参与了封控区核酸采样工作,赵艳丽则在院参与日常居民核酸采样工作。由于老人都在省外,家中的儿子无人照顾,于是,赵艳丽将他带到了自己在院的临时宿舍,成了“留守”儿童。

  “其实当时我们也没有想太多,北仑这次疫情来得突然,核酸采样任务重,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冲在前面。”赵艳丽说,“儿子很理解我们的工作,而且他现在也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可以照顾好自己。”

  阳阳今年11岁,由于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他从3岁起就经常被带到医院陪父母上班。从很小的时候,阳阳就知道爸爸妈妈是在为人民的健康服务。“不害怕一个人待着。”小小的男孩子嘴上说着不怕,但眼里都是对父母的不舍,“爸爸妈妈的工作很神圣,我以后也要跟他们一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