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叫号队”精细引导人流量,“吆喝”四小时来不及喝水
2022-01-03 19:26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梅冰馨 支倩君

  “这里,这里,3号台点位差三位。”“1号台差一位。”“请准备好核酸检测登记码,并保持一米距离。”1月3日,在北仑区霞浦街道百灵社区太河公寓二期的核酸检测点,一支党员“叫号队”的热情服务让居民们备受感动。

  据了解,这支“叫号队”是由“人亚先锋”党员志愿者们自发组成的。当天,小区内核酸检测点位设有4个采样台,均由“叫号队”的党员们负责协调和统筹安排,“85后”的入党积极分子朱豪磊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的。

  “下一组叫1号台,请1号台的同志对接。”核酸检测入口处,朱豪磊拿着小喇叭,嗓音洪亮。他一边引导居民准备核酸检验登记码入场,一边提醒采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见有的参加检测的居民走错了点位,他立即小跑几步跟上前去,提醒对方到对应的采样台进行信息登记和采样。

微信图片_20220103185606.jpg

  早上7点到中午11点,连续四个小时,从入口处到采样台,朱豪磊来回奔忙,脚底板几乎没有停过,连坐下来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这是我做志愿者的第三天,这几天的核酸检测居民们都十分配合。有的老人不太会用智能手机进行扫码登记,我们就自觉地搭把手,耐心教,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他说。

  坚守在2号采样台的党员胡嫣是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同时她也是一名抗“疫”老将。去年疫情期间,她在基层社区抗疫连轴转,参与了物资保供、流调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历时30余天。昨日在一线支援连续工作10小时的她,今天一早又立即投入到太河二期核酸检测点位的工作中来了。在50余名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四个小时就为1710余名居民完成了第三轮核酸检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