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白峰街道峰城社区采取地毯式“扫楼”摸排,筑牢战疫防火墙
2022-01-03 19:29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何宁 周海娜

  “阿姨,我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和家人昨天都做核酸了吗?下一轮核酸检测请您关注一下社区的微信群,我们流动小喇叭也会再通知一遍的!”1月3日8点,白峰街道峰城社区微网格员和党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街道首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情况,核查已检及未检人员,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一人遗漏。

微信图片_20220103172804.jpg

  自北仑区疫情爆发以来,峰城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网格,立足社情,迅速发动网格员、楼组长、社区党员和辖区民警组建防控微网格队伍,化身疫情防控微网格员,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后,无缝对接网格内每一座楼栋、每一个单元、每一位居民,充分发挥“铁脚板+网格员”力量,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摸,排查并上报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同时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人流聚集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

微信图片_20220103173447.jpg

  “大哥,这几天需要您待在家里,如果有什么需要的电话联系我们就好!我们也会及时在群里分享最新的消息,您就安心一点。”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微网格员们购买日用品、代配药、充煤气,坚持“隔离不隔爱”,让居民吃下“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2201031728041.jpg

  疫情当前,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织密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实精细化防疫管控举措,用坚强的“网格力量”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