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饺子暖人心,致敬这群为战疫逆行的公交人
2022-01-03 20:15    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赵飞平

  “这两天辛苦了,给你们送夜宵来了。”1月2日晚上9点多,北仑公交后勤人员挨个给正在各场站严待以待的驾驶员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匆匆吃完饺子,驾驶员王亦良与同事王剑平一起穿上防护服,相互整了整衣装,出车去执行任务了。

fbb6b7363c3d608ff317dc01787bef9.jpg

  深夜,北仑公交总公司依旧灯火通明、忙碌不停。场站里的车辆都亮起了灯,驾驶员二人一组忙着检查车辆,通霄达旦地加紧改造车辆,一切都紧张有序,为疫情蓄势待发。另一边,一辆辆公交车正在加紧转运隔离人员,公交人员正英勇无畏地奔跑在“疫”线。

9e7a278a58b639537d90073300c628b.jpg

  2022年1月1日,北仑发现1例新冠确诊病例后,北仑公交第一时间组建了转运车队。“接到出车指令是在1日凌晨2点,电话通知还在睡梦中的驾驶员,一听要为疫情出征,他们二话没说,都马上穿好衣服赶来集结了。”转运车队负责人说。根据区人民医院、开发区医院、柴桥医院的派车需要,在做好车辆检查和消毒后,转运车队及时到达各医院,送运凌晨紧急出发开展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和物资。

b71f7768deafcd298f80d36dc240f64.jpg

  1日早上,因疫情防控需要,公交线开始陆续暂停运营。但停线不停岗,驾驶员们刚从公交岗位走下来,穿上防护服又重新握起了方向盘,公交车辆也被紧急改造成驾驶位与载客区隔离起来的转运车辆。当天晚上,接到任务的车队迅速启动了大规模的转运任务,到核心管控区转运隔离人员到指定的集中隔离点。1日、2日共出车180辆次,转运人员2500多人。一些驾驶员是夜以继日的干,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

356377ef5ffaf2c91de65bef45fed54.jpg

  “目前,我们在大碶、新碶、柴桥三个分公司,每个分公司每天至少准备了80辆车和130名驾驶员,实行24小时待命,按就近原则可随时出车。”车队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