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是知己,是夫妻,亦是战友
2022-01-03 20:16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叶璐燕

  世上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相知相惜,相扶相持,无论风雨,携手同行的“我懂你,我陪你”。

  1月2日,得知北仑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后,在梅山街道,有一对近50年党龄的贝赛仙、沈振良夫妇第一时间报名,“我们俩夫妻有上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经验,请让我们参加吧,你们人手不够我们看着也心急呀。”在检测现场,沈振良扯着大嗓门指挥村民有序排队、提前扫描、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同时在检测场内,他的妻子贝赛仙耐心引导村民10人一组等待检测,党员两夫妻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梅山平安。

IMG_8142.png

  “加油,注意防护!”贺旭明和他的妻子程琼在前往核酸检测点前互相叮嘱道。贺旭明是碑塔村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每逢村里有需要,他总是冲锋在前。因为熟悉村里的每个人,他的工作就是清点来做核酸的人员,是否有遗漏的人员,并及时通知到位。当他看到有一位老人情绪似乎有点激动,就急忙地过去了解情况,原来是打印机出了故障,核酸检测预约码不能打印了。了解情况后,贺旭明耐心地向老人解释,并陪他等待。

IMG_8140.png

  妻子程琼则被分到了另一个检测点,帮助群众扫码预约。村里老年人居多,不宜让他们久站,她就带领老人到检测点开辟的绿色通道迅速完成检测,每每关注到这类人群,她都细心讲解,耐心帮助。她说:“虽然这次疫情很突然,刚开始时大家都很紧张,但是相信政府和群众的力量,作为一名志愿者,更要积极工作,疏导群众的紧张情绪。”

IMG_8143.png

  像这样的党员夫妻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活跃在不同的抗疫战场上,有的累了相视一笑,有的隔空通话互相鼓励,有的默默支持,互道珍重......自疫情爆发以来,梅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充分挖掘、统筹辖区红色资源,强化分工,做好志愿者招募、分配等工作,并迅速投入到抗疫战场上去,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红色堤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