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浩赴宁波市北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3 19:27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勤 摄

  王浩赴宁波市北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一鼓作气 全省联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日,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来到宁波市北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传达省委、省政府的亲切慰问和新年问候。王浩指出,疫情发生后,北仑区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行动快、效率高、效果好。但对疫情的战斗还未结束,当前正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有什么困难,全省联动、共同解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勤 摄

  新碶街道沿海村是此次北仑区首发阳性病例暂住地,现有居民1.1万余人,已从1月1日起实施封闭管控。王浩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在村口值守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是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大家日夜奋战辛苦了。越是关键时候,防控越不能松懈,要精准果断实施有效管控,认真细致做好居民健康监测和生活保障,以现在的“严”和“静”换来疫情防控的成果和经济社会秩序的最迅速恢复。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勤 摄

  随后,王浩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处于防范区内的大碶街道芦山村。他随机走入一家便民超市,与店员交谈,询问店里对工作人员都有什么防控要求,村民进店购物是否按规范出示健康码等。当看到有村民没有佩戴口罩,立即提醒他们戴好口罩。王浩强调,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压实商店、饭店、超市及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大碶街道的一处集中核酸采样点,来自省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今天上午刚刚完成对7000多名居民的采样工作。王浩向连续加班加点的医务工作者问好,感谢大家不辞辛劳、坚守防控一线,并仔细察看采样流程、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落实好采样点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维持好现场秩序,防止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勤 摄

  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王浩来到锦江之星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制定集中隔离点工作手册,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确保集中隔离点绝对安全。王浩还检查了明道锦园小区和申洲公司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勤 摄

  3日下午,王浩赶到设在北仑区行政中心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问题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当前,最重要的还是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一是“三区”范围内人员管控务必到位,该“停”的一定停下来,该“静”的必须静下来,严格标准,严格执行,不得有丝毫突破。二是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采取“扫楼+扫街+扫社区”的方式,迅速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全覆盖、无死角。三是重点风险人员要严格精准落实“硬隔离”措施,宁可大、不可小,宁可多、不可少,确保应隔尽隔。四是流调溯源要再精细,从“人”和“物”两条线,深入排查已经掌握的可能传播链,迅速厘清传播源头和传播链条。五是集中隔离点的生活和医疗物资要保障到位,确保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六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宁波舟山港按照独立单元实行严格管控,各港区生产作业基本稳定,到港船舶作业正常。北仑区与宁波舟山港信息要共享、防控要联动,做到防控标准再升级,防控预案再完备,确保港口万无一失、正常运转。七是加强宣传引导,走好群众路线,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以赴打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彭佳学、成岳冲、裘东耀参加检查或会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