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大白”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做核酸检测
2022-01-02 23:42    记者 蔡晓馨 邵晶靖 通讯员 王露君

  疫情发生以来,北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核酸采样检测,本着应检尽检、应检必检的工作原则,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采样点也对本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开展全面入户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开启温情服务。

核酸入户1.Bmp

  今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霞浦街道长江新花园采样点,采样员陈梦梦、闻程程、徐映群、陈开盈在完成采样准备后,便在社区工作人员陈铮的带领下,入户为小区的10位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第二轮的核酸采样。

核酸入户2.Bmp

  “大爷,头往后扬一下,放松,没事的,好了!”闻程程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利索地为卧病在床的八十多岁老人采集咽拭子。“麻烦你们还跑一趟,谢谢你们。”老大爷家人连声感谢。

  “喂,你好,我这边是霞浦街道凤凰社区,我们提供医生上门核酸检测,你们具体是在哪个位置?”趁着采样人员操作的时间,陈铮通过电话再次确认下一个采样对象所住的位置。“对方是个年龄80岁的老党员,他因为中风,四肢瘫痪了行动不便,所以我们要上门去进行一个核酸采样。”

  记者了解到,入户采集组一般由信息采集员、采样人员、医疗垃圾收集员,再加上带路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居民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会先进行信息登记,完成采样后,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居室消毒。

核酸入户.Bmp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