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家四口”抗疫齐上阵 爱心夜宵暖人心
2022-01-02 23:49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乐琪波 叶露茜

  “嬷嬷,您吃点面条休息一下。”1月2日凌晨三点半,大碶街道灵岩社区核酸采集点里,持续了5个半钟头的采样工作顺利结束。90后党员抗疫志愿者乐靓雯把热心居民送来的温热面条递给同样忙活了一天的大姨於秀芬。

  据灵岩社区党委书记贺丹介绍,乐靓雯是社区综合党支部近期发展的新党员。1月1日,看到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她便自告奋勇报名参加,报到时还带上了男朋友、大姨和大姨丈。

微信图片_20220102205408.jpg

  “於会长,来帮我看看这个登记码是这么填吗?”在居民排队等待采样的过程中,志愿者於秀芬耐心指导老年人进行扫码登记。因为是灵岩社区老年协会河北分会的会长、“灵绣坊”非遗传承项目骨干绣娘,穿红马甲的於秀芬在身边让老年居民们倍感亲切。

  “靓雯是我从小看到大的,现在长大了成材了,还入了党,我这个‘老’长辈现在也是受这位‘新’党员的影响,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微信图片_20220102205412.jpg

  除了“人力”的志愿支持,更有暖心的物资保障。瓶壶南苑一名做好事不留名的热心居民,在凌晨两点的冬夜里,为灵岩社区核酸采样点送来三大箱刚出炉冒着热气的夜宵点心,“你们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实在太辛苦了,这个点了还在奋战,我没时间来做志愿者,只有这一点点心意,希望能支持一下你们。”热心居民说道。

  凌晨三点半,采集点终于归于平静。当人们安睡时,无数人已奋战了一夜。一刻不停奔忙的乐靓雯和志愿者们又把这份温暖的夜宵传递给辛苦驰援的“大白们”。和家人们坐下来后,才感觉到腿酸了、嗓子哑了,“从来没觉得这碗面条这么美味,这杯奶茶这么甜!”乐靓雯笑着感慨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